赋辞

邀月无期何以盼

【信白ABO】Heartburn(6)

韩信重伤怀念李白,虐心回忆↓↓↓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扁鹊刚开门看见李白三人此番的欢声笑语温馨场面,眉眼微低,里面转身退了出去,仿佛叹了一口气,似有若无。


刚出门,迎面看到满眼含泪一脸不情愿的蔡文姬走来,扁鹊问道,“蔡文姬,你怎么了?哭什么?”


“呜呜呜……我不想去给37号换药……呜呜……他太可怕了……一双红红的眼睛像要滴出血来……太可怕了……”


37号……是韩信。


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。我记得我不是说过他只我一个人来负责吗?谁叫你去给他换药的?”


蔡文姬没说话,自顾自抹着眼泪迅速离开了。


扁鹊看着蔡文姬离去的背影,不免发愁,这都什么事儿啊……


推开“037”的病房门,入眼的是一片阴暗,窗帘全部紧紧而局促的拉住,遮住了这本就不朝阳紧靠窗户来收获光芒的明亮,若不是扁鹊知道这间病房的情况,甚是都要以为这并不是医院里的病房,而是随意的一件阴暗潮湿的小黑屋。


门开了一条缝,一道光芒延伸进去,直直延伸到蜷缩着背靠着墙的凌乱红发的男子,光照映在脸上,被刺激的睁开了眼,一双猩红凶狠却无比悲凄痛苦的眸子里闪烁着奇异的色彩。


扁鹊关上门,光亮也随之撤退回到门外,韩信也闭上了眼,闭上了他那一双总是闪烁着无数骄傲且繁星点点的眼睛。


“他回来了。”


一句话来的突兀,也消失的迅速,只此一句话,前后均是令人感到压抑的寂静恐惧。


过了良久,才传来一道沙哑的声音,“我知道。”


扁鹊走过去坐到韩信的床边,望着韩信疲倦苍白的面色,凌乱打结的发丝随意的垂放,身上大大小小无数的伤口都被上药包扎,他承受的……太多太多了……


“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,他回来了或是他没有回来,他都不属于你……你清楚吗?”


韩信睁开眼,看着扁鹊,眼泪从血眸中流出来,划过脸颊,从下巴垂滴落下去。
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
“韩信……花木兰与兰陵王两人葬身魔种第二根据地幽冥谷,透露出了最重要的信息,杀死魔种的方法……


十年来,魔种毁灭般的伤害,巨大范围的侵袭,导致大陆的各地百姓流离失所,我们身为大陆的中心英雄以及核心力量,为了压制消灭魔种,所有人都在浴血奋斗着,我想……你应该知道如何做,保全大局才是最关键的。”


扁鹊的眼眸无比深沉,在这个关键的时刻,韩信是一个非常好的足以对抗魔种的武器,一个绝好的试验品……本该是一个稳定的过程,可是……李白回来了……


绝对不能在这个时期掉链子!


扁鹊的眸中闪过一抹犀利而凶狠的光芒,一切影响我试验品的因素,都不该出现!


“我都知道……只是,自从那件事后,我现在在王者峡谷的地位寸步难行……”


“姜子牙会与峡谷众人说明,七年前,你突然反叛峡谷,自甘在体内种下魔种,投向魔种势力,不过是为了潜入魔种内部以获取最高机密的谋略而已。”


韩信依然低垂着眸子,眼里涌满了泪水,脑海中浮现出七年前在东北森林中叛变的那场画面……




“我去山洞探查,你们分散站位,我使用侠客行,若是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在影子消失前直接回来……若是我没用回来,你们就别等了,赶紧回去吧。”


李白朝众人说到,所有人都会对他表示关心以及保护的话语,可却只有韩信一人离他们远远的,靠在大树干后面一言不发,李白还是朝他的方向望了一眼,只能看到露出的衣衫。


李白心中无比委屈与伤感,自己的脖子上还留有淡淡的吻痕,自那夜之后,两人一起寻找剩下的伙伴,整整两天的独自相处,却是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
李白深吸一口气,扭过头,朝着那洞巨大而黑漆漆的洞口,使用侠客行进去了。


良久,李白的影子在地面上消失,众人都不禁倒吸一口冷气,有些坐不住的互相询问起来,小声的讨论声仿佛影响到了韩信,韩信这才缓缓扭头,看着洞口,又看着原先李白离开的地方,沉思片刻。


突然,洞里传来一声巨大而颇有冲击力的熊咆声,众人更是紧张了几分。


“大家都别慌,慢慢向后撤,但不要离开!李白还在里面呢!绝对不能抛弃我们的伙伴!”


百里守约独自一人伏在面向洞口位置的地面上,对着大家说着,同时,枪口的红线已瞄准洞口中央,蓄势待发。


叽叽喳喳的繁琐细密的刺耳的蝙蝠鸣声响起,瞬间,成片成片的黑压压的蝙蝠从洞口涌出来。


无数的蝙蝠飞来的画面在百里守约的瞳孔中不断放大,慌忙与惊愕中百里守约只是朝洞口里面狙了一枪,可只是一瞬间,便有蝙蝠快扑到他的面前。


“哥哥!别发愣!先撤退!快,大家站好位置准备进攻!”


就在蝙蝠即将撕咬百里守约的眼睛时,百里玄策猩红着双眼,从后方将百里守约用链子勾住拉回。


战争已经开始,无数法术的光芒都已纷纷在这一小片地方炸裂开来,光芒相互激撞,又泛起层层光火,灼热的力量使得空中的蝙蝠成片成片的落下,血溅四周,场面甚是惨烈。


“大家不要使出全力,魔熊还在里面没有出来!留出大招对付魔熊!”


片刻,一场小小的战斗结束,百里守约望着满地蝙蝠的残肢与血液,尸体上散发着诡异深紫色的魔种烟气。


不等众人再次有空闲歇息,此时又是一声比之前更加大的熊咆声,几乎就是在洞口所吼叫出来,震地众人耳朵一阵轰鸣。


评论

热度(42)